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中國信託定期定額投資開戶禮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金像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開發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晶片概念股精選-原相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相關類股-川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第一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中信中國50

那是我記憶中和你的最后一次遠游。你帶我回到故鄉,這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十三朝古都——洛陽。我們祖孫倆循著你兒時的記憶,踏遍古城,尋覓花香。 你帶我來到龍門石窟,說這是你小時候最愛和小伙伴們去的地方。春風和煦,拂過你的白發,輕撫你臉上的滄桑。不知這佇立一千多年的古佛,是否還記得那個二八年華的少女,生于此,長于此,并在歲月的長河中一直銘記此處?你說,此心安處,方為故鄉。 “以前,這里的河水很淺。我小時候會在河邊拾河蚌,然后用衣服包著回去,結果衣服都濕了,被大人打一頓。”面向伊水,你激動地向我描述著童年的趣事。 我攙扶著你向大佛走去。你沒有了曾經一步跨幾個臺階的力氣,走幾步就要停下來休息。即使如此,我也歡喜地牽著你的手,懷著虔誠的心,和你一起一步一步走在這朝圣的路上。 遠處走來一對年輕夫婦,貌美的少婦焦急地喊著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小女孩。孩子的爸爸輕輕拽了一下她的胳膊,示意她不要緊張,并寵溺地對女兒喊道:“慢點兒跑,爸爸媽媽走不動啦!”小女孩于是停下腳步,回到父母身邊,牽起父母的手。我和你一直微笑著看著這一幕,好像回到了從前。從前,我也是這樣牽著你的手,晃著你的胳膊撒嬌,而你也總會寵溺地捏捏我的臉頰,對我說:“你是我一輩子的寶。” 幾年后,我去遠方求學。我們逐漸習慣了離別。有一次返校前,我站在你的床頭,你像往常一樣撫著我的臉頰,慈祥地看著我,卻已沒有力氣說話。我望著你依舊明亮的眼睛,悄聲道:“答應我,等我回家。” 四月的陽光溫柔、明朗,墳頭的野菊燦黃、耀眼。我哭著質問你為何食言,你仍是慈祥地望著我,一言不發。在你眼里,我好像一直是個任性、愛哭鬧的孩子。 那年夏天,我又來到你的故鄉。這個城市依舊繁華,都市的氣息更濃了些,然而匆匆過客們仍能嗅出繁華背后的古韻悠香。剎那間,我好像懂得了你為何數十年對其念念不忘。 我獨自一人走在我們曾經朝圣的路上。佛祖依舊俯視眾生,沉默不語。我雙手合十,虔誠地跪在佛祖面前,問佛祖,思念讓我太痛苦,我該如何解脫? 夏天的風吹過洛河水面,包裹著水汽,拂過臉頰分外涼爽,仿佛我記憶中的那個手掌,粗糙、厚實,帶著我懷念已久的溫度。沿著河岸向前走去,看到遠處有群孩童在嬉戲,銀鈴般的笑聲穿透我心。冥冥中有種力量指引著我前行,推著我走進孩子們圍成的圓圈里,任由他們的天真爛漫感染著我。我明白,你是想讓我把痛苦和思念交給時間,回歸純真,無所煩憂。 后來有人問我,為何再去一次洛陽? 我說,你的故鄉是你終生之所愛,你的靈魂終究會追隨內心前往。你心安處是洛陽,而洛陽,也將是我畢生所念、所想。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成都的小吃相當誘人,腳步雖然離開了這個城市,可舌尖齒邊還明明蕩漾著成都小吃的味道。 成都的“串串”很特別,當地人稱之為“冷鍋”或“小火鍋”。其實,“串串”就是把蔬菜和肉食用竹簽一個個穿起來,自己選一大把,然后,將這些“串串”放到大鍋里煮,再拿一只砂鍋,里面是紅艷艷的辣椒油。等到“串串”煮熟了,放進辣椒油里浸透,連鍋端上。另外,還會端上盛著磨碎的干辣椒、花生、鹽、味精、花椒油等的一個碟子,讓食客選擇蘸著吃。吃完“串串”,按吃剩下的竹簽收費,一根竹簽一角錢。蔬菜是用一根竹簽,肉食則用兩根竹簽。 在成都,還吃過一種叫“蛋烘糕”的小吃,樣子像是大餃子。賣者總是把蛋烘糕放在自行車后座的玻璃柜子里,里面的小瓶子里盛著30多種調料,還有小爐子,爐子上是小平底鍋。一個大盆子里盛著和好的加了雞蛋的面糊,先舀一勺面糊,倒在平底鍋上,賣者熟練地把平底鍋提起來晃一圈,就做好了一張薄薄的圓餅,然后,把圓餅放在小爐子上烘著,一邊加上調料,再用筷子夾起圓餅的一端,合到另一端去,一個大餃子模樣的蛋烘糕就做好了。蛋烘糕有甜的,也有咸的,奶油、果醬、巧克力,泡菜、炸醬、臊子,各種風味都有,吃的時候,讓人只嫌自己的胃小。 夜色里,在一聲聲悠長的鑼聲中,只見有人踩著三輪車走過來,車上堆著不少的小碗,正中放著的是一只大銅壺,冒著裊裊的熱氣。這是賣八寶粥的。如果要吃一碗八寶粥,賣主就會拿個小碗,盛上八寶粥,然后再熟練地舀了各色調料堆在一起,那些調料有切碎的山楂、花生、甜芝麻醬等,吃著很香甜,味道不錯。 成都的小吃中,燒烤也是正宗的川味,和新疆的燒烤絕然不同。成都燒烤幾乎所有能吃的都能拿來烤,比如年糕、木耳、韭菜、茄子、雞頭、雞爪、鴨腸,以及各類動物的內臟,還有豬肉皮、土豆、藕、魚、火腿腸、肉片、菌類等,只要能做食物的東西,都可以做燒烤。一邊烤,一邊撒上鹽、味精、辣椒、花椒粉,烤熟后,再撒上一層蔥花,那美好的味道,嘖嘖,真是妙處難與君說。 離開成都很久了,我只要一想起那里的小吃,思念的口水就會忍不住在嘴里流動。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正能量文案短句 一、有時候,你不要想太多,跟著自己的心走,走到哪算哪。 二、從不吝嗇自己去喜歡誰,也從不輕易去愛任何人。哪怕深愛著一個人,不到最后關頭,我都會咬緊牙關,絕口不提。 三、愿你昨晚睡前的壞情緒,在今日清晨掀開被子,拉開窗簾的那一刻,杳無蹤影。 四、你不努力,注定會被淘汰;如果幫錯了人,你就失去了幫助對的人的機會。一個人,可以窮,但千萬別廉價。 五、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但每個人,都可以努力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相信自己,你能作繭自縛,就能破繭成蝶。 六、水再渾濁,只要長久沉淀,依然會分外清澄;人再愚鈍,只要足夠努力,一樣能改寫命運。 七、很喜歡這句話:跟雨傘學做人,你不為別人擋風遮雨,誰會把你高高舉在頭上! 八、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風雨都要自己擋;惟有挫折與困境,才能使一個人變得堅強,變得無敵。 九、你要相信,未來和你共度一生的那個人,其實在與你相同的時間里,也忍受著同樣的孤獨。那個人一定也懷著滿心的期待,馬不停蹄的趕來和你碰面。 十、非要爭得圖窮匕見,必然有一方受傷。有時候,真相沒有那么重要。 十一、堅持下去,你會發現這個世界上真正能夠打敗你的,只有你自己;把圈子變小,把成績往上提,把故事收一收,把心打掃干凈,現在想要的,以后你都會有。 十二、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十三、一個人如果不到最高峰,他就沒有片刻的安寧,他也就不會感到生命的恬靜和光榮。 十四、如果你不給自己煩惱,別人也永遠不可能給你煩惱。因為你自己的內心,你放不下。 十五、不無謂的沉迷過去,也不狂熱的期待未來,順生而行,且行且珍惜,如此最好。 十六、后來才知道,和不同的人說不同的話,表現出不一樣的態度,是一種非常可貴的能力。是情商高而不是虛偽。 經典有內涵的正能量文案短句 一、別把哀傷掛在嘴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活著不是為了懷念昨天,而是要等待希望,讓大家都看到你的堅強。 二、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么。不要艷羨他人,不要輸掉自己。在別人懷疑時,你行動了;在別人行動時,你賺錢了;在別人賺錢時,你成功了! 三、當你在轉圈的時候,這個世界很大,可是如果你勇往直前,這個世界就很小。 四、風雨同舟,攜手同行,不管前方遇到再大的艱難險阻,兄弟,我只想說一句:“我一直在你身邊”,我堅信再大的艱難險阻也會變通途。 五、工作是一場賽跑,不在乎你的起點,在乎最后的終點,路人的吶喊歡呼,賽程的艱難險阻,享受賽跑的過程,活出精彩的人生。 六、漸漸知道了,太在乎別人,往往會傷害自己;漸漸知道了,對自己好的人,會隨著時間流逝越來越少;漸漸知道了,很多東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很多東西只能擁有一次;漸漸知道了,真心對一個人好不一定有回報,而你忽略的人卻可能最重視你。 七、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大部分人都只在乎事情本身并沉迷于事情帶來的不愉快的心情。其實只要把心情變一下,世界就完全不同了。 八、每一天都會告訴自己要好好控制情緒,不抱怨,謹言慎行,這不是將自己變的懦弱和沒有性格,而是在慢慢的提升自己。凡事不以惡意揣度別人,不以私利給他人添堵,不妄自菲薄,也不詆毀他人,這是對自己最基本的要求。 九、你是你,已不是最初的你!你是你,也不是昨天的你!奔波來去的歲月,一站又一站的旅途,在動蕩與流離中,只要返觀自心、自凈其意,就定了、靜了、安了,使我不論在多么偏遠的地方行腳,都能無慮而有得。每天的睡去,是旅程的一個終站。每天的醒來,是旅程的一個起點。 十、人和人相遇,靠的是一點緣分;人和人相處,靠的是一點誠意。這世間,沒有誰對不起誰,只有誰不懂得珍惜誰。 十一、人生,其實無非是矛盾與選擇的綜合體,無關對錯,僅僅在于我們能否有勇氣在矛盾中作出選擇并勇敢承擔一切后果。 十二、人生不過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分別離去,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十三、生命中看不透的偽裝,正如猜不透的人心。生活中弄不明的感情,正如讀不懂的心靈。 十四、我不識何謂君子,但看每事肯吃虧者便是;我不識何謂小人,但看每事好占便宜者便是。 十五、我們總是喜歡拿“順其自然”來敷衍人生道路上的荊棘坎坷,卻很少承認,真正的順其自然,其實是竭盡所能之后的不強求,而非兩手一攤的不作為。 十六、希望有一天,你能遇到那個愿為你彎腰的人。從此以后,其他人不過就是匆匆浮云。 十七、小時候渴望大人的世界,以為自己可以拯救世界;長大了哀嘆易逝的青春,發現什么都拯救不了。期待命運能夠拯救自己,但愿自己能拯救生活。 十八、學會堅強,其實一個人也可以活得漂亮,自己笑給自己看,自己哭給自己聽。學會獨立,不能再一味的麻煩別人,自己的事自己做,正所謂求人不如求己。學會忘記。不能活在過去的時光中,記憶已經逝去,繼續現在的生活。學會長大,不能再那么任性,不能再幼稚,再那么孩子氣。 人生感悟充滿正能量的文案 1.世界上沒有永恒的懦弱,也沒有永恒的堅強,萬事靠自己,但是一定要放下懦弱,活的有尊嚴,活出你的堅強,才真正的體現你的自信和力量,你的活才更有價值! 2.得意時不要太狂妄,狂之則驕,驕之必敗,是失意的禍根。失意時不要太悲傷,悲之則餒,餒則必衰,一蹶不振,是對生命的褻瀆。 3.給自己的人生設立一個目標,給自己未來一個明確的希望,給自己的生活一個方向燈。讓我們為著這個方向而努力,不斷去超越自己,提高自己的水平,不讓自己有懈怠的時候。 4.憂傷并不是人生絕境、坎坷并非無止境,沒有誰能剝奪你的歡樂,因為歡樂是心靈結出的果實。歡樂將指引你在人生正確方向里尋找自己的錯誤,尋找自己人生的正確目標,并執著的走下去。 5.世間萬物都是平平淡淡的。小草是平平淡淡的,它用自己輕柔小的生命,鋪就了綠色天涯;水流是平平淡淡的,它堅持不懈,能把頑石擊得百孔千瘡;母愛是平平淡淡的,卻能使錚錚鐵漢潸然淚下。 6.順境時,多一份思索,逆境時,多一份勇氣;成功時,多一份淡然,彷徨時,多一份信念。如果想照耀萬人,請加點信心。如果想抱住情人,請吸取教訓。如果想快樂做人,請敲敲你心。如果可磊落做人,你會更吸引。 7.所有的事情到最后都是好的,之所以現在感覺不好,是因為沒到最后。在結局到來之前,你是否耐得住性子,守得穩初心,等得到轉角的光明? 8.云彩悲哀的是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牲口悲哀的是自己養活不了自己,人悲哀的是自己戰勝不了自己。 9.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著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 10.行走紅塵,別被欲望左右迷失了方向,別被物質打敗做了生活的奴隸,給心靈騰出一方空間,讓那些夠得著的幸福安全抵達,攥在自己手里的,才是實實在在的幸福。 11.一個人的悲涼不在于你被誰拋棄了,也不是身邊沒有了朋友,而是你極盡所能想融入一個群體,卻發現你始終是多余的。 12.人生難免要受些委屈和傷害,以其耿耿于懷郁郁寡歡,倒不如坦坦蕩蕩泰然處之。只有經受住狂風暴雨的洗禮,才能練就波瀾不驚的淡定。 13.不要生氣要爭氣,不要看破要突破,不要嫉妒要欣賞,不要托延要積極,不要心動要行動。 14.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每個人都不可避免地面對各種風險與挑戰,結果有成功,也有失敗。不過,人生的勝利不在于一時的得失,而是在于誰是最后的勝利者。所以我們在生命的任何階段都不能泄氣,都要充滿希望! 15.生活中,有人給予幫助,那是幸運,沒人給予幫助,那是命運。我們要學會在幸運青睞自己的時候學會感恩,在命運磨練自己的時候學會堅韌。這既是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負責。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收藏在冰箱里的母愛 文/張心杰 臘月初九,因心力衰竭,媽媽走了,壽終八十三。 從那一天起,全家人都處在撕裂心肺的傷痛和寒徹透骨的悲慟之中。忙亂之中都不知自己整天做了些什么,日子也不知是怎么過去的。緊接著,就到了年關,兄弟姐妹們分別從北京、南京等地再度返回,但并非為了團聚,而是因為思念。 年夜飯時,一切都是按照當地習俗進行,做祭品、擺鮮花、燒紙錢,然后才是吃年飯。沉香在一邊燃燒著,但愿升騰的縷縷青煙能把我們的哀思帶到天國那邊,捎去對母親、還有父親的深情眷念。就這樣,我們在深情眷念中過了一個悲痛的年。 等到外地居住和工作的家人陸續返回單位上班,我才靜下心來,想起應整理一下一度獨居的媽媽家里的一些雜物并搞搞衛生。 打開媽媽的冰箱,感覺實在是有些臟亂,氣味難聞,油漬斑斑,東西擺放雜亂無章。本來我是準備年前替她清理的,意外發生之后,也就根本沒心思做這件事了。 冰箱里食物放得比較多,我從冰箱冷藏室的最上層開始,移去物品,玻璃隔板上就有很多油污,且已經凝結很久。這是個雙門大容量冰箱,箱體很高。媽媽個子不高,年紀大了,手腳也不靈活了,況且放置超過她視線高度的食物,潑灑肯定是難免的。就是身體正常時,媽媽也難以自己清理這個高度的冰箱里的衛生,況且自去年底她一直拖著有病的身體,就更無法完成這件事了。 冰箱冷藏室里清理出來的大包小包的捆著緊緊的生的或熟的食物很多都是過期的,有些已經生霉變質了。這些食品不僅有媽媽不會加工的,也有一些“稀貴”的滋補食物,如海鮮和山珍等。這些都是在外地工作的兒女郵寄回來或節假日帶回來孝敬她老人家的。不會加工的食品,媽媽是不會輕易做的,怕做得不好,浪費了好食材,辜負了孩子們一片心意。那就放著吧,等兒女們回來,他們會加工,做好了大家一起吃。一些瓶罐裝的補品媽媽也不舍得吃,她總是想著不僅自己需要,還有個別孩子身體不太好,也需要補一補,留著吧。 可是,等到過年過節兒女們回來的時候,媽媽只知道將自己親手做出來的或精心備好的土貨、新鮮貨拿出來,以最大的量滿足孩子們的胃口。她只曉得讓孩子們多吃些鄉村里的新鮮綠色食品,只知道用這些食品給長期在城里吃人工制作食品的孩子們洗洗胃,哪里還顧得上冰箱里的“陳年舊貨”?哪里還記得起來當初在冰箱里留存那些貨物時的想法? 眼看著拿出來的大包小包一堆需要被清理的食物,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哪里舍得扔掉它們,這哪是霉變食物,這分明是孩子們的一片孝心,這分明是媽媽殫精竭慮呵護我們兄弟姐妹成長的信仰和習慣呀! 冰箱冷凍室里一年四季始終有一種食物,那就是我最愛吃的土豬蹄子。平常媽媽聽說哪里殺了家養的豬,就想辦法買來豬蹄,去毛凈洗后放在冷凍室里,到了周五下午就燒好了,等著我過來吃。有時候因為有事周六沒過去,周日準有媽媽的電話,問我去哪里了,也不說讓我過來吃什么,而是叮囑注意安全,不能太過勞累。其實那做好的豬蹄她還是不舍得吃,又放進了冰箱里。 一層一層清理下來,兩個小時過去了。我感覺滿身心疲憊,兩眼都是淚。更讓我心塞的是,我每周都有幾天來看望媽媽,怎么就不曉得經常為媽媽清理一下冰箱,搞一下冰箱衛生,那也是為了媽媽的飲食健康呀。怎么就不能安下心來自己動手做一份拿手的好菜,或學著將冰箱里的“稀貴”食物烹飪出來親手端給媽媽,看著她笑盈盈地吃下呀。現在一切都遲了。不是媽媽沒有給我時間和機會,而是自己對媽媽的孝心遲到了。 媽媽走了,我陷入迷茫。我再也沒有機會讓她叫我去修補家什,再也沒有機會替她端茶倒水,再也沒有機會為她做一頓喜歡吃的飯菜,再也不能向她當面訴說工作和生活中的收獲和喜悅,再也不能在外地時打電話給她報個平安了。她永遠地走了,成為了我永遠的深深的思念。 母愛的溫度 文/包秀蘭 這一生中,母愛的溫度,最讓我刻骨銘心。 我出生那年,莫名其妙高燒到40℃,醫生懷疑是化膿性腦膜炎。但通過穿刺檢查,排除了這個可能,而高燒仍然不退,憑著經驗,醫生暗示母親,我的生命可能會很短暫,可以選擇放棄…… 在懷里緊緊抱著我,母親在想,真的沒有希望了嗎?既然生了下來,就要對孩子負責。母親當即把我抱回家,辭去了工作,一門心思地照顧我。母親回講著當年的那些往事,依然清晰如昨,“女兒得的是世界上罕見的脆骨癥,這種患兒能活到14歲就已經是奇跡了,而我有一種感覺,女兒一定有希望的!”正是為了這個信念,母親與我共同續寫了生命的奇跡。 小時候,每到冬季,我的體溫驟降,身體抽搐,母親的心一下子就沉到腳底板。“抽搐嚴重時,母親就給我加電褥子,還不停地加被子,一個不夠就再加一個、二個、三個……被子蓋了五六層。”每次想起往事,母親的眼睛里總是噙著淚水。 到了夏天,氣溫回升,我的體溫又開始升高了。無意中,母親發現只要把我放在水里,我就不鬧了。所以母親就找來一個小盆,當我體溫上來時,就把我放進水里。體溫降下來了,再把我抱出來。由于我自小無汗腺,無痛感,對冷熱沒有感覺,所以,母親無時無刻不“監控”著我的體溫。 除了體溫,最大的擔心還是“脆骨癥”。因為我的骨骼脆如玻璃,稍有不慎就會骨折。一天,我和小伙伴玩時,不巧被伙伴拽了一下,胳膊就掉了下來,當時以為是脫臼,去醫院醫生給我穿了鋁板衣,胳膊算是固定住了,但半年后還沒長好;一天,我自己玩球時,摔了一下就沒再站起來,就這樣不斷地到醫院重復治療,每年至少住兩三次院。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病情逐漸得到控制。“夏天,母親把我放在大盆里降溫,溫度不退,母親就把我放到水泥地上,再把凍在冰箱里的濕手巾放在我的背上降溫。相比之下,冬天相對好過一點,我凍的直打哆嗦,母親就一層一層地給我身上加被子,用手搓全身,直到熱了為止。” 日復一日,在母親的精心照顧下,我一天天茁壯成長,結婚生子,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雖然我的生命中經歷了無數次“暴風驟雨”,但我卻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這樣一位默默為我奉獻的母親。 母愛的溫度,一生相伴,永難忘卻。 中秋月圓下的溫馨母愛 文/楊參風 每年的中秋節是合家團圓的日子,可在小時的老家,中秋節卻是忙碌的日子。 小時,家里的地多,中秋節正是收玉米的高峰期,看著碩大的玉米棒子掛在秸稈上,村里的人們恨不得有分身術。因此,很多人就忽略了過中秋節。但勤勞的母親卻堅持過節,不管農忙有多累,她都動手做一桌豐盛的菜。 中秋的夜晚,當月亮從枯樹林里剛升起時,月色透過光禿的枝椏照在匆忙從地里趕回家的母親身上。此時,她來不及片刻放松就扎進廚房里忙著做菜。等我和父親將拖拉機車廂里的玉米卸完后,菜也做好了。她搬來桌子放在院子中間,將菜端上來。每次都是八道菜,其實都是簡單的家常菜,像清炒豆角、涼拌黃瓜,甚至有時是拿月餅、蘋果之類來充數,但依然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此時的月亮已懸掛當空,又圓又亮,皎潔的月色灑滿整個小院。我們一家人圍在桌上,母親會給我和妹妹講嫦娥奔月、吳剛砍樹的故事。雖然每年中秋母親都會講這些故事,但我們依然百聽不厭。那時家里過得相當清苦,母親總是想法子讓我們快樂。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進入叛逆期,開始怨天尤人。那年中秋節,我掰了一天的玉米累得氣喘吁吁,便向母親抱怨,中秋節本是玩樂、享受輕松的時候,城里的人還放假,為何我們越是中秋人越忙?母親意味深長地說:“孩子呀,今年咱們家又大獲豐收,你瞧這滿院的玉米,那是咱們生活的希望,你和你妹妹上學才不用發愁!” 我若有所思,她繼續說:“孩子,雖然我們現在過得很苦,但我們要學會苦中作樂,快樂要自己來找,你想,每到中秋節就是一片豐收氣象,我們的日子一定會好起來的。如果一味怨天尤人只會讓自己更苦惱。”母親的話,讓多年后的我依然記憶猶新。 母親小時受教育少,但她卻有自己的思想。當父親要替換母親做菜時,母親說什么也不答應。她總認為父親做不好,必須她親自做。母親還會說:“孩子們平常就難得吃上好吃的,過節可不能再苦了孩子!”因此,母親不管在地里有多累,哪怕累得腰都直不起來,都要為我們不停地忙碌。皎潔的明月下,母親端出一桌熱氣騰騰、美味可口的飯菜,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傾注了母親的片片深情。不管日子多苦,有母親家里就不失歡樂。 現在我雖然離開了父母,擺脫了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但在中秋節的晚上,我總回想起明澈的月光下,滿院一片豐收喜悅的景象,一家人其樂融融地圍坐在一起共賞明月。我想,母親就像那輪圓月,雖沒有太陽的熱情,但她給了我最溫馨的母愛。 月餅里的母愛 又是一年中秋至,每當這時,我總會想起童年時代吃過的月餅。在那段經濟困難的歲月里,人口多收入少,每逢過中秋,都是母親用一雙巧手為我們精心制作月餅。那種香甜、酥脆、美味的感覺,現在想起來,依然讓人回味無窮,難以忘懷。 中秋節這一天,母親會早早地和好面,炒好芝麻,將桃仁碾碎后拌上白糖備用。為了給我們解饞,母親還買來豬油渣斬碎放入些韭菜、粉絲。當面發酵好以后,母親先是將其分成大小均勻的塊,接著包入不同的餡,然后用手掌心磨圓、按平,最后放入鏊子上烘烤。 我們站在一旁,眼睛緊緊地盯住鏊子,期盼著月餅快快出爐。一會兒工夫,從鍋蓋的縫隙中透出一絲絲香氣,我們便急不可待地說:“媽,月餅熟了!月餅熟了!”母親說:“這才烙了一面,還要等一會兒。”她掀開鍋蓋,把月餅逐一翻個身,然后重新蓋上鍋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們都感到有希望了,便一人拿來一個小盤,準備放月餅。我們看看母親,再看看鏊子,看看鏊子,再看看母親。一條“饞蟲”在心里癢癢地爬著,口水在舌根下慢慢溢出。 鍋蓋終于再次掀開了,香氣頓時彌漫全屋。一個個小月餅金燦燦、黃亮亮、圓鼓鼓,而且皮焦黃焦黃的,煞是好看。我們一個個摩拳擦掌,欣喜若狂,都爭先把小盤伸到母親跟前,母親給我們每人放上一個并囑咐我們:“剛出鍋,太熱,小心燙著!”我們也顧不了那么多,捏住月餅齜著牙吃起來。 母親做的月餅外面酥松爽脆,里面香甜美味,品種多樣,芝麻餡的,桃仁餡的,還有肉餡的,既好吃又可口。很長一段時間內,月餅成了我向小伙伴們炫耀的資本:“你們誰也沒有我家的月餅多,品種全……你們家只有甜的月餅,可是沒有肉做的月餅!”當小伙伴們瞪大了眼睛,羨慕地看著我的時候,我的虛榮心總會得到極大的滿足。 到了晚上,一家人便在院中擺上桌椅,把預備好的西瓜、蘋果、梨等水果用小刀雕成各種月亮的形狀,然后擺上月餅,盛上豐盛的飯菜。就這樣,一家人圍著飯桌,在月光下盡情享用起來。 時光如流水般靜靜劃過,一晃幾十年過去了,歲月的刻刀在母親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印痕。當皎潔的月光透過樹影向大地灑下醉人的銀輝,我總會望著夜空中那一輪明月,想起故鄉白發蒼蒼的母親,想起母親在大鐵鍋里為我們兒女們做的月餅…… 埋在心底的母愛 文/楊艷華 在伊拉克的一所孤兒院里,一個八歲的小女孩沒有了媽媽。她幼小的心靈十分渴望母愛,于是,她用粉筆在地上畫了一個媽媽,然后,脫下鞋,走過去,她居然躺在地上媽媽的懷里睡著了。 這是一個遙遠的女孩,卻又那么的貼近我,那么的感動著我,撕裂著我。每當我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的流下眼淚,這張照片也像針一樣刺痛著自己。 母親節是個感恩的節日,對于我來說又是一個勾起我思念的日子,每年的母親節都會碰觸到我心底最柔軟的部分,我不敢過多停留在這種思念里,怕給自己留下更多的傷痛。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上帝造就了一些幸運兒他們都有一個幸福的家,上帝也造就了一些不幸的孩子,他們的家庭要么是貧困無助的,要么是支離破碎的。我一直不明白,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孩子,為什么要把我安排到一個不幸的家庭里呢?從一歲起我的媽媽就去世了,我一直被寄養在農村爺爺奶奶的家里,在我的記憶里我沒有媽媽的樣子,哪怕是一點模糊的影像都沒有,我沒有媽媽的照片,沒有媽媽的聲音,沒有對媽媽的任何記憶。 對于一個家庭來說沒有了母親就等于沒有了家,缺少了如山的父愛,如水的母愛,我的童年跟其他孩子相比少了很多歡聲笑語。從我記事起我便成了同齡小朋友欺負的對象,每次被打了以后我是多么想撲在媽媽的懷里,但是這對于我來是那么的遙不可及。小時候每當聽見別人親切的呼喊“媽媽”,每當看見別人幸福的依偎在母親懷里,每當看見在媽媽面前撒嬌的孩子,我總會選擇轉身離開,因為這一幕幕情景對于我來說是看在眼里,痛在心底。童年里,我盡管在心里無數次的呼喚著媽媽,但是在眾人面前絕口不提母親。我選擇堅強而倔強的長大,將心底的痛楚深深掩埋。在一帆風順的日子里,也許體會不到母愛真正的含義,但在絕望無路的時候,在受盡委屈的時候,我是多么渴望能得到媽媽的陪伴與安慰,更渴望能有一個溫暖的家可以依靠! 漸漸的我長大了,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從結婚那天起我便有了第二個媽媽--我的婆婆,婆婆是個心地善良、充滿慈愛的人,結婚的那一天,婆婆拉著我的手說:“孩子,你從小沒有媽媽,俺也沒個女兒,打今兒起你就是俺的親閨女。”這十幾年來她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婆婆還是個勤快利落的人,她做的一手好針線活,更做的一手好菜,她操持著整個家卻總是樸實節儉任勞任怨,婆婆為了讓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她辭去了她心愛的兼職工作,主動擔起了照顧孩子,操持家務的重擔,我們互敬互愛的一路走過了十幾個春秋,婆婆用她獨特的方式慢慢彌補著我童年缺失的母愛,我感恩婆婆的寬容、善良,感恩她給了我一個摯愛的丈夫,更感恩她給了我一個避風的港灣。 我現在的生活是甜蜜幸福的,但是越是這樣,我越想念逝去的親人。在這個沒有媽媽的母親節里,是我用盡思念的日子。每年的母親節我都會去媽媽的墳前捧一把新土,送一束鮮花,讓眼淚灑在她身上的泥土里,讓思念留在媽媽墳前的田野里。 遠在天堂的母親啊,您一定看見了,女兒是如何走過的每一步、每一天。您一定能感覺到,女兒對您的想念是一遍又一遍,一天又一天。盡管歲月流失,時光荏苒,但我依然放不下您,我要告訴遠在天堂的您,“謝謝您給了我生命,讓我感受到了世間的溫暖與精彩。媽媽,我們今生無緣相依,來世我還做您的女兒,能讓我有一個親近您依偎您孝敬您的機會,媽媽您聽見了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在繁華的城市里 我僅是一個外鄉人 為了幾兩碎銀 學會了察顏觀色 也懂得了卑躬屈膝 甚至于 忘記了自我 以另類的方式活著 在各種廠規廠紀下 為了生活 我不得不把水土不服 連同自以為是的自尊心 一并打包 裝入羞澀的囊中 在無人的角落一一掩埋 車間里的白熾燈 一天24小時都亮著 光芒刺眼 讓我分不清白天與黑夜 “效率,品質,交期” 每天不停的嘮叨如同緊箍咒 稍有不如意 給你安個罪名 在車間里上班 日復一日 都重復著同樣的動作 不能交頭接耳 打工,這條路 顯得格外的孤單,且漫長 即便是辛勤的汗水澆灌 也沒能生長出如意的果實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DD15VEV15EGE15VE

 


1734杏輝台股2024存股推薦ptt 》2024證券開戶優惠回饋2024玉山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線上開戶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活動2414精技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證券開戶優惠討論

arrow
arrow

    c86fr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